环保狂人已徒步走遍39个国家 正从香港走往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09 国际在线

  现年53岁的英国索尔福德市男子保罗·科尔曼从1989年起放弃了富有的生活方式,开始散尽家产徒步环游世界,并在过去19年中身无分文地走遍了全球39个国家。

  科尔曼说:“我在1990年7月25日出发,我身上没有一分钱,也没有手机。我每到一个地方,就向当地的电台、电视台或报社求助,希望能引起他们的兴趣,获得一些赞助。一路上我的食物、咖啡和住宿场所,全都是依靠别人的赞助。”

  科尔曼在徒步环游世界的旅途中成了一个“环保狂人”,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种树。科尔曼称,他种树的癖好起源于墨西哥,而他在那儿旅行时可能种下了近100万棵树。2000年,当科尔曼旅行到弥漫战争硝烟的巴尔干半岛时,他为自己立下了在有生之年栽下1亿棵树的“不可能任务”,以纪念在20世纪中因为战争冲突而遇难的每个死者。据悉,在过去19年中,科尔曼的总行程至少超过27000英里。

  “环保狂人”科尔曼的故事传开后,在全世界赢得了成千上万名的“粉丝”。而2004年的一场演讲,则让科尔曼认识了34岁的日本女作家菊池小南美。他们很快就互生情愫,坠入爱河,在一年之内,两人就结了婚。

  “嫁鸡随鸡、夫唱妇随”的菊池开始跟随科尔曼一起进行环球旅行,宣扬环保观念,如今,他们正在中国旅行,并希望从香港一路走到中国首都北京。(爱尔)

  来源:现代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