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在日本举办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22:05 国际在线

  

无锡市在日本举办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图)

  图为无锡市常务副市长盛克勤热情介绍了无锡集聚人才尤其是海外留学归国创新创业人才创造成就的历史,展示了无锡围绕新一轮发展目标,提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战略构想,并向广大在日留学人员发出了盛情邀请。国际在线记者付颖 摄

  

无锡市在日本举办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530”计划指的是5年内引进30个高端人才。据悉,无锡市今年的“530”计划已于1月份开始启动项目申报,目前,网上点击率达 3万多人次,正式报名并递交商业计划书和项目书的已有70多个。国际在线记者付颖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付颖) :3月8日上午,无锡市“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暨‘530’计划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吸引了近300名在东京的中国留学生。

  此次共有35家单位赴日引进中国留学人员,提供21个需求项目和292个招聘岗位,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孙建民、日本著名华人学者代表、在日留学人员组织负责人,以及无锡市相关部门、著名企业的代表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多年来,无锡与日本的经贸、技术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在锡投资世界500强73家企业中有32家是日本的。截至2007年底,共有1138个日资项目落户无锡,投资总额达到83.58亿美元;2007年,无锡与日本双边贸易总额接近100亿美元,日本对无锡出口2007年增幅达13%以上。无锡正成为“日资高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