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巡查电网直升机撞树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2:54 今日早报

  7日下午3时许,一架国家电网巡查直升机在湖南省郴州市坠落,机上3人受伤,其中驾驶员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另2人轻伤。

  记者从多方证实,事故发生地点为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二头村,地处南岭山脉,山势较高,事发时有雾。事故发生后,当地村民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当地有关部门也赶到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发:浓雾造成飞机撞树

  3月7日下午2时20分许,一架小型直升机正在郴州上空巡查国家电网江城线时受到大雾干扰失事,先是撞上了村里的一棵树,紧接着就撞上了一户村民家的墙,然后坠落在郴州市良田镇二渡水村二组,导致飞机上一人重伤两人轻伤。

  “当时高坦岭(事发地)的西面没有大雾,进入高坦岭上空时突遇大雾,能见度极低,飞机螺旋桨撞在了树上,飞机被迫紧急降落。”机长毕荣志说。

  惊魂:躲闪及时逃过一劫

  湖南郴州市良田镇二渡水村二组86岁的村民陈子军告诉记者,自己饭后到事发地和村民去拉家常,事发时,只听见背后轰鸣巨响,一架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飞机直接向自己头上撞来,当时他懵了,醒悟过来后赶紧跑开。大约不到5秒飞机就“砰”的一声撞到墙上了,而这时自己离飞机仅3米不到。

  救援:村民用门板抬伤员

  郴州市良田镇二渡水村村主任陈伟林告诉记者,约摸下午2时20分许,他正在组织村民抬电杆,此时,村后的高坦岭方向传来飞机的轰鸣声,不久,就听到“噼哩啪啦”的撞击声。

  “当时村子上空到处飘散着有机玻璃碎片和残骸片。”陈伟林说。

  村民们立马停住手中的活,赶往出事地点。只见一架小型直升飞机掉在村民黄福迁的屋子后面,周围散落一地残骸,有两名机组人员被甩在飞机外面,另一个机组人员被卡在飞机座位上。

  陈伟林立即组织村民找来一块门板和三床棉被,安排人员用门板抬重伤员和搀扶轻伤员,送往苏仙区第三人民医院救治,并及时向良田镇汇报情况。

  晚上6时,记者赶往苏仙区第三人民医院外科室,见到了机长毕荣志和另一名机组人员王建华。据主治医生陈文彬介绍,伤势严重的吴玉雷经过抢救已经被转移到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其他两人通过全面检查,目前情况稳定。(0911003)

  据新华社、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