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收录近6亿人信用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行7日于官网发布的《2003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主要情况》透露,截至2007年底,央行征信系统已为近6亿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个人信用档案除采集在银行的信贷信息外,个人参保和缴费信息、公积金信息等均被收录在内。

  信用信息数据库的筹建将影响到个人和企业在银行的借贷行为。以个人申请一笔贷款为例,若数据库有此人不按时缴纳信用卡还款等不良记录,银行在发放贷款前就会对其信用状况产生怀疑,甚至拒发贷款。企业在申请贷款前,也将面临类似的考核。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和个人征信体系的建成,不仅帮助金融机构防范信贷风险,也有助于提高政府部门的公共管理和行政执法水平,有利于增强全社会信用意识。 据《京华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