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招 高职单招将扩大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高招将扩大高职单独招生试点范围,增加改革力度。”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日前在“2008全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上表示,教育部即将颁布和实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高职院校将大量吸引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到学校担任兼职教师。

  目前,全国高职院已达1200多所,在校生达800多万人。今年我国高校招生计划,高职生与本科生持平。

  刘桔副司长在论坛上表示,教育部马上将颁布和实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新的评估方案将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师资方面,高职院校要吸引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到学校担任兼职教师。今后,高职学生的技能实践将主要由来自企业的兼任教师负责。 据《北京青年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