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福利养老金 可使用一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8: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姜葳)瘫痪在床或身在外地的老人申领福利养老金,将不再强求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办理手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政策咨询时表示,上述老人可持一代身份证和户口簿中印有18位公民身份证号码的原件、复印件申请办理。但如果个别老人连户口簿也没有,就必须由亲属先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手续。

  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彦在海淀区西北旺镇的“老年保障”咨询现场表示,自2月22日正式开展福利养老金申领登记,到3月5日为止,全市受理申领福利养老金的人数已达22.59万人,占本市符合申领条件的70万老年人的三分之一左右。

  此外,如符合申领条件的老人在申领之前就去世且户口已经注销,无法提供规定的证件的,可由其亲属提供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只要符合条件即可办理。也就是说,从1月开始享受待遇起,到9月30日申请期止,其间去世的老人如符合条件都可持证明“追领”这笔福利养老金。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