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中国改善空气质量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8:04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在约旦死海之滨参加第四届世界妇女体育大会时表示,中国在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为改善空气质量所做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罗格在出席世界妇女体育大会开幕式时对记者说:“我们看到北京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步。”

  他介绍了中国为改善空气质量、治理环境污染所采取的多种措施:使用天然气作为煤的替代能源、关闭污染严重的钢铁厂以及在北京和周边戈壁、沙漠种植树数百万株等。

  他对北京奥运之前北京空气质量将得到全面改善的预计表示乐观。

  对于一些西方人士将奥运与人权联系在一起的做法,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职能是组织体育竞赛,而不是一个解决世界上所有问题的机构,因此,国际奥委会应该在自身角色的范畴内行事。

  国际奥委会世界妇女体育大会于1996年首次在洛桑举行,每4年举行一次。从第二届开始,举办时间基本安排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会议讨论的内容一般涉及体育的各个领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