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医院男童病逝 梁智鸿:市民要做好预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香港屯门医院11日中午宣布有流感病征的7岁男童罗浩明至中午12时病逝,屯门医院对男童家人致以深切慰问。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流感高峰期,市民要做好预防措施,但学校未至于要停课。

  综合香港媒体的报道,梁智鸿认为,目前流感情况并非不受控制,学校毋须停课,市民亦毋须惊慌。身兼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的梁智鸿建议,容易染病的高危人士,特别是长者,应注射预防流感针,身体不适应尽快看医生。此外,应注意保障自己,出入医院应戴口罩。

  屯门医院发表声明,指罗浩明在中午12时逝世,院方对于病人的离世,谨向家人致深切慰问,并会继续与家人保持沟通,提供所需协助。

  有关个案将会转交死因裁判官。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副总监何柏良认为,近日多宗幼童感染与流感有关的疾病,相信并无关连,可是由于多种流感病毒同时变种,因此有较多儿童病情严重。他表示,流感触发脑炎并发症比较罕见,如今香港出现五种流感病毒,小孩子缺乏免疫力,特别容易被流感病毒触发起并发症,脑炎是其中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