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着火北京报警瑞安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5:35 今日早报

  天津着火

  北京报警

  瑞安接警

  一场小火“折腾”三城市

  □通讯员 徐行号 杨小芬

  本报记者 胡轶笛

  前天17时35分,温州119接警台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我家老屋着火了,地址是……”

  接到命令的瑞安消防大队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后,却连个火星都没找到。几番周折之后,大家才搞清楚,原来这是一个“跨越”了北京、天津、瑞安三地的大误会。

  现场没发现一点火星

  “我家在曹村镇姜山村宫对面……”接到报警后,瑞安消防大队顿时警铃大作,可现场的平静让大家傻了眼,方圆50米连个火星都没找到。

  接警人员迅速核查了报警电话,发现号码来自外地。可事主着急的口气又不像是装出来的。

  电话一路追踪后,真相让人啼笑皆非:这竟然是一起“跨省大案”。

  天津着火,北京报警,瑞安接警

  报警电话是从北京打来的,报警人陈先生是曹村镇许岙村人,现在和母亲一起住在天津。3月10日,他去北京出差,突然接到老家许岙村打来的电话,说他家着火了,让他赶紧报警。陈先生一听就慌了,以为是老家着了火,想也没想,就拨打了“0577119”。

  冷静下来后,他反应过来,刚才通知他报警的电话里提到说:“你妈还在家里。”这不可能啊。

  他赶紧打电话回天津家里,才知道着火的是这个“家”。

  这天,陈老太在房间里和老家人打电话聊天,突然发现外间冒出滚滚浓烟。

  突如其来的火灾让陈老太慌了,她不识字,也不知道怎么报警,赶紧向电话那头的人求救。

  老家人一听着火,赶紧打电话给陈先生,却没细说是哪个家。

  事后,瑞安消防官兵又联系了陈先生。他说,火是从客厅沙发起来的,幸好火势不大,很快就被当地消防部门扑灭了。

  如何正确报火警

  消防部门提醒说,正确的火警电话是“119”。电话接通后,要尽可能讲清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火势大小、有无被困人员、有无爆炸和毒气泄漏情况等。同时,还要注意听清接警中心提出的问题,正确回答。随后,把电话号码和姓名告诉对方,以便联系。

  打完电话后,要立即派人到交叉路口等候,以迅速引导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还要迅速组织人员疏通消防通道,消除障碍物。如果着火地区发生了新的变化,要及时报告消防队,使他们能及时改变灭火战术,取得最佳效果。(121150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