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少年在农家乐中感受中国农村建设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3月11日电(记者谢佼)3月11日,以高中生为主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在成都近郊的红砂村参观游览。这些来自异国的孩子从来没见过中国农家乐,对柳絮飘飞、鲜花怒放的中国乡村处处都感到很新鲜。

  红砂村是成都最著名的农家旅游地,当地村民把土地集中起来种植鲜花,办起了一家又一家农家乐,吸引不少城里人去休闲。在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就面前,这些孩子觉得十分好奇和兴奋。他们有的围在仿古小卖铺前,购买自己感兴趣的小食品;有的拿出相机,把眼前富裕而悠闲的人们摄入镜头。几名小姑娘非要拉着小卖铺老板娘付秀英合影留念。

  付秀英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一来就喜欢上了中国的小吃,这也想吃,那也想吃。我也当一回民间大使,照顾一下咱们的小邻居。”

  游玩之余,有的日本青少年坐下来,在茶叶的故乡用青瓷杯品尝农家乐里的茉莉花茶;还有的拿出自身携带的中国课本,认认真真地学着中文发音,专心致志的样子让人觉得仿佛他们还在课堂上。对他们而言,中国由书本上的“悠久历史”变成了亲手可以触摸的春天,变成了笑容满脸的大姐,变成了他们自己的心灵感受。

  应中国政府邀请,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000人陆续抵达中国,分别对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杭州、大连等地进行访问,并出席中日双方于15日在北京共同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活动。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