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3万妇女筛查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5:03 钱江晚报

  全国30个省(区、市)、53个点的53万名适龄妇女将接受免费的专业乳腺检查,使我国乳腺癌病人得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提高生存率,降低死亡率。

  为期一年的“卫生部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13日在天津启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说,中央财政拨专项经费1938万元,卫生部为该项目实施统一的领导和管理,定期检查、督导和评估。同时,将建立各级质量控制小组,实施质量考核和复核会诊制度,避免误诊、漏诊。

  乳腺癌筛查对象为35岁-69岁的当地妇女,现住址居住3年以上的常住人口,无乳腺恶性肿瘤史,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检查者,所有病变的诊断均以组织病理学检查为依据。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