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脏病人七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5:0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日是第三个“世界肾脏日”,主题是“令人惊奇的肾脏”。浙江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在武林广场举行了一次肾脏病防治讲座,面对200多市民,我省著名的肾脏病专家提醒市民保护肾脏。

  慢性肾病的发病率达10%左右,即约10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病。省立同德医院副院长、肾内科主任徐再春总结慢性肾脏病七忌:

  一忌滥用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莫上江湖医生的当,小心他们在中药粉末制剂中加入激素,结果可能反致肾功能下降,股骨头无菌性坏死、血糖升高等;二忌自行随意停药;三忌单纯依靠利尿剂;四忌不重视血压控制;五忌滥用补益药;六忌情绪不稳,焦虑急躁;七忌不注意饮食控制。

  本报通讯员 王其玲

  本报记者 王 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