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批五大公共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45 沈阳网-沈阳今报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用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结果,对供暖、供电、银行、电信、有线电视五大公用服务行业,消费者表示强烈不满,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在回复函中表示会着手改进。

  据《新京报》

  中游协呼吁景区抢注商标

  昨天,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发布通知,呼吁全国各景区抓紧时间注册商标,并已联合企业为景区提供注册服务。通知说,目前我国各类旅游景区景点商标知识产权注册保护的只有10%,湖北的“武当山、神农架”等均遭抢注,“九寨沟”抢注者标价120万元。

  据新华社

  近三成工人五年未涨工资

  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2007年第6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显示,全国26.7%的普通工人,在过去5年内从未增加过工资,我国国民收入“蛋糕”的分配,出现了向政府和企业倾斜的现象。全国政协委员李立新等建议,国有企业应当将一线职工工资增长与企业老总业绩挂钩,绝不能以压低工资为代价片面追求企业利润;劳动保障部门要不断动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并加大监察力度;工会应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完善,当出现“本单位利润增长、本单位劳动生产率提高、当地政府工资指导线提高、本地区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等情况,就可以启动协商增资的程序。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