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疑被窃听汇款信息泄露 陌生人冒充亲戚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1: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鹏实习生周潇潇

  崔女士因为要买房,所以准备向远在外地的表妹借钱,为了节省话费,她来到小区附近一家小店使用公用电话,谁曾想,她刚挂断电话,就有人通过短信给表妹发去银行卡号催促汇款,她差点落入陷阱。

  因为买房还差1万块钱,崔女士联系远在上海的表妹借钱。她来到小区附近一家话吧打电话,表妹答应借钱给她,因为表妹使用的是建行卡,而自己只有农行卡,为了方便,崔女士决定让表妹先把钱打到妹妹的卡上,然后再转交给自己。

  挂断电话不久,表妹却发来短信:“不是说好了用建行的卡吗,你怎么发来了一个工行的卡号呀!”这让崔女士十分纳闷,自己明明还没有通知妹妹把卡号发过去,表妹怎么就会收到短信呢?她随即再次拨通了表妹的电话。原来,就在崔女士挂断电话时间不长,表妹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除了一个工行的卡号外,还声称因为是急用所以催促她赶紧汇款,由于和崔女士约好了使用建行卡,所以表妹这才找崔女士核实情况。

  对于这样的遭遇,崔女士十分庆幸地表示幸亏骗子的短信中存在漏洞,她们才没有上当,事后,她们通过移动客服热线查询到,给表妹发短信的手机号属于四川古蔺地区,而她们的亲朋好友中没有一个人在那里。她表示,她和家人都认为这部公用电话有问题,因为她打电话的时候身边根本就没有陌生人。她提醒其他市民,和外地的朋友联系借钱这种重要事情的话,千万别为了节省话费而选择公用电话,以免出现类似意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