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5:3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苑海震 实习生王璐)春天是传染病疫情的高发期,省卫生厅要求各地严防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省卫生厅有关人士说,随着天气转暖,细菌病毒活动加剧,人们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预防和控制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密组织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暴发疫情。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工作,完善传染病发现、报告、调查和信息利用机制,提高监测的敏感性。各级医疗机构要及时准确报告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各级疾控机构要主动开展相关病例的搜索,并对疫情进行预测和预警;针对免疫的薄弱地区和环节,开展全面的查漏补种工作,切实提高麻疹、流脑等疫苗的接种率。②7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