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我省企业代表举行联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5:3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平萍)3月14日晚,河南大厦宴会大厅内春意融融、气氛热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的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出席联谊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徐光春殷殷寄语企业界代表,坚持科学发展不停步、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滞、坚持学习提高不停顿,在实现河南发展新跨越中打头阵、立头功,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史济春、张大卫、徐济超出席联谊会。

  徐光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河南企业和企业家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河南已由传统的农业大省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步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河南之所以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一是得益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有助于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二是河南的企业和企业家队伍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成长很快、发展很快;三是河南的企业在河南这一轮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的确确是打了头阵、立了头功,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徐光春指出,河南现在发展形势很好,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非常繁重、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要在新一轮发展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河南发展的新跨越,企业家们位置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在河南发展中打头阵、立头功。一要坚持科学发展不停步。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发展永无止境。对企业来说,无论规模是大是小、处在顺境还是逆境,都必须坚持科学发展不能停步,只有坚持科学发展才能使企业摆脱困境,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才能使我省目前的大好形势进一步推向前进。二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滞。解放思想,是我们应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新局面一大法宝。只有不断地解放思想,不断地改革创新,企业的发展才能充满动力和活力,才能提升发展层次、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果。三要坚持学习提高不停顿。在上一轮经济发展中,我省涌现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也涌现了一批有经验、有才干、有实力的企业家,这令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省在全国、在世界有影响的企业和企业家还为数不多,企业和企业家的整体水平还不太高。因此,希望大家更加注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竞争能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知名企业,使自己成为懂经营、善管理、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为河南发展实现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成玉在讲话时说,在河南代表团的代表构成中,工业界企业界代表占了很大比重,这说明河南各级党委、政府对工业企业界领军人物所做出的贡献是非常认可的。河南这一轮的发展,可以说工业立了头功,省委、省政府在谋划这一轮发展的时候,把工业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国有企业改革,企业的战略重组,还是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下转第二版)

  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我省企业代表举行联谊

  (上接第一版)加快重点产业的提升上,我们都向前迈了一大步,可以说河南工业在中部地区形成了非常鲜明突出的“河南现象”。正因为有了工业的快速发展,创造的就业岗位、地方的财政收入都在大幅度地提升,才有了我们整体经济实力的提升。企业家的成长能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无论是工业化、城镇化,还是农业现代化,都离不开企业家的贡献,所以在人民代表里面,才有这么多的工业企业界的代表,这说明党和政府对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人给予了很高的地位。今后我们的发展任务很重,还要靠众多的企业尤其是在座的骨干企业的领军人物去努力。现在周边省份发展都很快,大家一定要有紧迫感,我们下一步的发展寄希望于工业在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希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企业家们,要率先垂范,一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合法经营,二要在为社会做贡献上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为了全省的发展,为了地方的发展,衷心希望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河南的工业企业能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46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出席联谊会。②7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