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更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5:3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心洁)昔日“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师范类毕业生,今天也愿意“下嫁”到基层学校。这是记者从河南省2008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看到的现象。

  3月15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的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约有1万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据统计,这次招聘会有384家单位进场,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大部分是各县市区的中学和职业学校。从师范专业需求情况看,英语、地理、数学、中文等专业有较大需求量。

  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师范类毕业生,一些非师范类毕业生也前来应聘。同时,许多研究生也加入到中学教师岗位的应聘队伍,很受用人单位欢迎。由于就业竞争激烈,当老师的“门槛”越来越高,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教师职业的稳定、收入的提高,师范类毕业生也渐趋务实,愿意到县市区基层学校就业。②7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