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文具4月1日起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5:3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屹立)尖角的剪刀、油漆易掉的铅笔、刺眼的白作业本,这些有安全隐患的文具,让不少家长担心。日前,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从4月1日起,我国学生用品第一部强制性国家标准《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正式实施。届时,不符合技术规范和安全标准的学生用品,将不得在市场上销售。

  据悉,即将实施的《通用要求》几乎涵盖了所有文具用品的安全技术标准。该标准适用于未成年学生使用的用品,主要是指水彩画颜料、蜡笔、油画棒、指画颜料、橡皮泥、橡皮擦、涂改制品、胶粘剂、水彩笔、书写笔、记号笔、绘图用尺、书包、笔袋、手工剪刀、文具盒、卷笔刀等学生用品。

  此外,该标准从8个方面对不同的学生用品,作出了不同的安全要求,严格规定了颜料、笔、橡皮、涂改制品等产品中的铅、汞、砷等8种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最大限量。②1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