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称流感监察共收12宗报告 4宗有证据为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立和私营医院实施的流感监察安排,至3月16日共收到12宗报告,其中4宗有实验室证据为流感。这包括3宗较早前已公布的个案,以及1宗新接获的个案,涉及1名于3月13日入住将军澳医院的两岁女童,她现时情况稳定。

  卫护中心16日表示,16日接获4宗儿童因怀疑流感有关的并发症而入院的报告,其中1名于3月13日入住将军澳医院的两岁女童的个案,有实验室证据为流感。

  至于3宗较早前已公布的个案中,在3月11日入住玛嘉烈医院的3岁男童现在情况稳定,其余两名分别7岁及8岁的女童已经出院。

  流感监察安排是由卫护中心及本地医院于3月13日起共同进行,监察因怀疑流感有关的并发症,包括指严重肺炎、心肌炎、休克、败血症及脑病而入院儿童的情况。

  市民要预防流感,必须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