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内,市民有望喝上青草沙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54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晚报讯记者近日从市政部门获悉,由隧道公司承建的重点民生工程——青草沙原水过江管工程东线隧道出洞在即。该隧道为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的一条输水线,为本市提供长江原水。该工程建成后,供水规模为每日719万立方米,其中有708万立方米供给上海陆域市区。2010年,部分市区居民有望饮用来自青草沙水源地的自来水。

  目前,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正在建设水库及输水隧道。工程建成后,全市约70%供水将取用优质的长江水源,不仅可使水厂出水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提高全市自来水供水水质水平,改善城市形象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软实力,而且还能大量节省水厂净水工艺改造和实施生产废水处置工程所需的资金、土地和生产运行成本。

  据悉,目前关键的盾构出洞加固施工比较顺利,水平测温孔测得出洞口中心温度已经低于-5℃,符合设计要求。与浦东工作井隔江相望的长兴岛接收井在年前完成圈梁和第一道支撑的施工。长兴岛接收井下一层土体已开挖完毕,正在进行第二道支撑围檩的钢筋绑扎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