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体验动感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54 新闻晚报
□记者李征

  晚报讯今天上午,来自英格兰与苏格兰地区50多所大学的220位大学生,在华东师大开始“体验动感中国——英国大学生中国之旅”的学习。组织方介绍,这是英国政府有意要培养英国外交和企业新一代精英的一个举动。

  本次活动由英国创新、大学与技能部和苏格兰政府共同资助,为期三周。项目主管王晓方介绍,在开展项目的过程中,英国大学生响应积极,他们对中国的好奇和渴求远超出英方能提供的范围。学生们纷纷要求他们的学校开设中文语言和其他相关课程。在她看来,随着对中国认识的加深和具备基本中文语言技能,越来越多的英国学生会将中国作为他们今后学习和就业的目的地。

  合作方华东师大校方表示,今后三周内,这220名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法、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还要体验真实的中国企业,他们将参观宝钢、孙桥现代农业园等本地企业,以及通用汽车、可口可乐等跨国企业。此外还包括半天的工作实习,进一步了解中国企业运作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