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教育要“堂堂正正” 港人代吁加强国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48 中国新闻网

  

国民教育要“堂堂正正”港人代吁加强国民教育

  “资料图:2007年12月10日”2007年12月10日,香港教育局举辨的“香港学生国民教育薪火相传系列活动访京团”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出发典礼﹑授旗及启动仪式。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及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等为活动主持启动仪式。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因应国民教育不足的问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此间提出建议。他说,国民教育在香港不应“躲躲闪闪”,而应由特区政府打正旗号“堂堂正正”,利用特区政府资源去推行。

  吴亮星表示,回归已10年多,但距人心回归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此方面特区政府责无旁贷向市民推行国民教育,然而实际情况仍有不足之处。例如,策发会专责委员数据显示,由1997至2007年的10年间,相关活动仅获得670万港元的资助,活动数目多达230项。这一数字显示,特区政府还有很大空间去提高。

  吴亮星建议,中央政府应促请特区政府,明确负责,将国民教育有组织、有计划去推行。包括由行政长官亲自带领一个高层次组织,配备合理而充足的资源,分别对在学和非在学人士,订立目标及推行计划,使国民教育有系统地进行,并分阶段评估成效。

  此外,特区政府有关此项工作的教育、民政、公务员及政制四个部门可具体联同上述高层次组织分工负责推行工作。更应堂堂正正地使用公营宣传机构配合,使国民教育深入各个阶层。中央政府也可以要求特首及官员上京述职时,对国民教育情况进行汇报,以便了解其进展,并予以及时指导。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