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青少年将携手同登泰山与富士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日两国青少年将携手同登泰山与富士山(图)

  图为松岛副大臣(左)向王志发赠送日本传统工艺品。

  

中日两国青少年将携手同登泰山与富士山(图)

  图为王志发(右)向二阶俊博赠送北京奥运会纪念徽章。

  中新网东京3月17日电 (记者 朱沿华)十七日,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旅游局代表团一行在东京拜会了日国土交通省副大臣松岛みどり。双方就共同推动两国旅游交流和人员往来达成共识,并约定共同举行中日青少年携手同登富士山和泰山的活动以增进两国国民间的相互了解。

  中国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会谈中指出,旅游是实现民间交流的重要方式。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民众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去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比上一年度增长了百分之十八点六。这些旅游者将自己在日本的所见所感带回中国,在中国民众中产生良好影响。两国的旅游业对推动国民间的相互了解担负重要责任,今年又面临北京奥运、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三十周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等良好契机,双方的合作空间与潜力将不断扩大。

  松岛副大臣也表示,多年以来中国都是日本国民出境游的首选地。在日本,已经没有人再提“去中国旅游”,而是说“去上海旅游”、“去北京旅游”,日本民众对中国的熟悉已经具体到一个个地方。同时,日本也放宽了对中国旅行签证的审查条件。昨天,第一个领取家庭旅游签证的中国家庭已经抵达日本。希望今后两国政府间能加强协作以求更大的发展。

  据悉,国家旅游局代表团十七日还前往日本自民党总部拜会了长年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交往的该党总务会长二阶俊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