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市场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0:16 长沙晚报

  

湖南市场潜力大

  图为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右)在湖南德宝汽车公司考察时,与该公司总经理曾锡坚(左)在欧宝雅特GTC全景天窗版汽车前合影。熊诚 摄

  3月11日,汽车界的一位重量级人物来到了长沙。他就是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EWale)。这是他首次来湖南。

  去年,他统帅的通用汽车成为中国第一家销量突破100万辆的跨国汽车制造商。他本人入选2007年美国权威杂志《MotorTrend》“全球汽车业最具影响力人物”,今年2月又荣膺“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英才”的殊荣。

  由于当天出现大雾,甘文维总裁本应上午10时到达的航班,中午才到。本就忙碌的行程,变得更加匆匆。短短几个小时内,我们一路追踪,有幸采访到了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

  下午2时多,已在申湘公司等候了4个多小时的记者,终于见到了风度翩翩的甘文维总裁。他微笑着与大家握手,不时侧身与员工交流,也为自己的迟到表示歉意。在考察了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4S店后,他又匆匆赶往了下一站五菱店。

  下午3时18分,甘文维总裁来到湖南德宝4S店,记者终于在这里逮住了机会。一进门,记者就上前问道,可否进行一个简短采访?他表情有点夸张地说:“采访?”然后笑着说:“我可以先看看这些汽车吗?”记者注意到,与员工合影时,甘文维总裁一直站在欧宝雅特GTC前面,并说:“我非常喜欢这款车,很漂亮!”

  可能是出于对记者苦苦等待的理解,总裁破例接受了采访,并笑着说,只能问3个问题。

  “请问为什么来湖南区考察?”甘文维总裁回答得很直接,是为了了解湖南的汽车市场和销售情况,并指出湖南是一块非常有特点、潜力很大的市场,多与湖南本地经销商交流,才能更好地了解这里的市场和运作,更好地为这个市场服务。

  说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甘文维总裁表示,这几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和以前不一样了,变化非常大,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通用汽车来说,能遇到这样的变化都是十分幸运的。

  谈到汽车行业的竞争,他说,激烈竞争是有目共睹的,但竞争对消费者和汽车企业来说都是好事,消费者会有更多选择余地,汽车企业对自己的产品定位和消费群体都会有新的认识,也会提升品质与服务。

  甘文维总裁认为,汽车厂家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市场,制造不同的车,因此每种品牌都是特别的。如通用旗下的欧宝就与凯迪拉克、别克等汽车不同,欧宝汽车更多地体现个性,而凯迪拉克和别克等一般都是正式和尊贵的象征。

  通过对湖南市场的考察,甘文维总裁对湖南经销商的表现很满意。他告诉记者,湖南凯迪拉克和欧宝等汽车的销量都排在全国经销商的前几位,无论是整个通用汽车品牌还是个别汽车品牌,在这里都已深入人心,这说明湖南的员工都是优秀和努力的。

  简短的访谈很快结束了,记者邀请甘文维总裁以后多来长沙,他一边点头一边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一定会再来长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