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婿郎咸平:房价拐点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女婿郎咸平:房价拐点不存在
昨日下午,受我省有关方面之邀,著名经济学家、成都女婿郎咸平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作了一堂名为“中国面临的危机及企业对策”的精彩讲座。商界、学术界近千人倾听了他的报告,他激情和独特的演讲赢得了在座听众的喝彩。

  为企业指路

  “我可以让你明白你是怎么死的”

  昨日下午,成都女婿郎咸平像以往一样登上讲台。他延续了传统的激情演讲风格。

  “我只是一个小教授,我救不了你,但我可以让你明白你是怎么死的。”在讲座上,郎咸平为企业成功指出一条明路。他称,判断一家企业经营好坏,不看该企业的净资产而看它的有序经营能力。

  谈成都房价

  “房价‘拐点’不存在”

  “房价‘拐点’不存在。”郎咸平认为房价的涨跌与交易量成正比。至于成都房价涨不涨,郎称,关键看虚拟资金是否进入成都房市。

  他解释,中国的经济不是过冷也不是过热,而是冷热并存,这就是所谓的二元经济环境。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处在过冷部门的企业家,由于本身的投资营商环境急剧恶化,把资金拿出来投入过热的房市部门,造成了房价高涨。企业家投入房市的这部分资金就叫虚拟资金。

  鼓动别买电视

  “其他人的节目都不好看”

  物价上涨厉害,郎咸平鼓动学员不要买电视,因为“除我的节目外,其他人的节目都不好看”。当在座学员笑他自恋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说:“本来就是嘛!”

  笑谈人生目标

  取代赵本山上春晚表演小品

  郎咸平称喜欢和学员面对面交流,不喜欢学员通过递纸条的形式提问,他说这样会让他感觉像是在作弊。

  郎把学员称“粉丝”,给粉丝取名“咸菜”,并在昨天的报告会上,公布了这个“最新研究成果”。他笑称,人生目标不再研究经济,而是准备当明星,并表示要取代赵本山上春晚表演小品。

  记者文琴键 实习生蒋林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