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犯罪学者:或因憎恨报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6:14 信息时报

  香港消息 香港一天内揭发多名“凤姐”(即妓女)遭相同手法勒颈杀害,有犯罪心理学家认为,若凶手只为求财不必杀人,因此警告:“很可能已出现专杀妓女的连环杀手。”凶手不排除是非常憎恨妓女而报复,也有机会是“林过云”式的精神病杀手。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心理学课程主任黄成荣说,这类杀手很可能在成长过程中遭妓女羞辱或玩弄,有研究显示,若凶手的母亲曾从事性工作,而他又自小被抛弃,便有可能对妓女怀恨在心,从而“报复”。

  黄成荣认为,另一种极端假设,是有“林过云”式的心理变态杀手出现,因幻觉幻听的影响,听到“天上的声音”叫他“铲除世间的妓女”,因而行凶。“凤姐”的经营模式较孤立,没照应、保安,向陌生人开门后,基本生命无保障。

  据了解,被称为“雨夜屠夫”的林过云,是夜班的士司机,于1982年被揭发杀害多名欢场女子,并肢解她们兼制成标本,更拍下照片,因而被发现报警。林过云被判死刑,其后依例改判终身监禁。

  中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