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表后管道在“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青河里北段10号1幢5单元的总水表疯转一事,原因终于基本查明——经过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的检测发现,位于单元总水表后两米处的地下水管可能存在爆裂,水通过阴沟悄悄流走,造成总水表在21天里飞转了1742吨水的“怪事”。住户表示,将于近日把管道改为明管,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昨日上午9时许,帮办记者陪同该单元住户代表邹女士来到了十二桥路16号的市自来水总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水表检定申请,不到10分钟,手续就办理完毕。

  随后,帮办记者和自来水公司的维修师傅来到了该单元,随着最后一颗螺丝的拧下,总水表拆了下来。“奇怪,没有回水。”宋师傅对记者介绍道:“正常情况下,由于管道内水压的影响,拆下水表后,会产生回水,现在管道没有回水,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表后管道爆裂,水通过裂口早就流走了。”宋师傅借助竹竿探听地下水流查找裂口,然后告诉记者:“可以判定裂口就在总水表后的两米处。”查明原因后,住户表示,不用校验水表了,近日就将管道改为明管,彻底解决此事。

  帮办提醒:不少市民反映:老表换后不久,就出现新表读数离谱,表后管道发生爆裂。记者为此咨询了自来水公司专业人士。何师傅告诉记者:“这只是巧合,按照国家规定,计量工具在使用一定时限后,要完成更换。在更换水表时,并不会造成震动而影响到管道。一些老房子管道老化严重,极容易发生爆裂。居民要避免此类现象,可改为明管或申请一户一表。”帮办记者 刘文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