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敏刚:齐心协力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月17日,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宁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敏刚指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我们一定要从完善惩防体系的战略高度,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长远出发,进一步深化对做好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它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来实施,作为一项持久的工程来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纳入全党宣传教育的总体部署,坚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纪委的组织协调下,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和新闻媒体的优势,依靠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宣传教育的“大合唱”,真正显现其在反腐倡廉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巨大威力。

  冯敏刚指出,构建反腐倡廉教育体系,需要各方面齐心协力,形成协调配合、运转有序的工作格局。业已形成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确保运行正常、实施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实践活动,要不断拓展和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应当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宏观层面应覆盖到所有地区,微观层面应延伸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家庭和互联网,触及社会每个细胞。要按照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反腐倡廉宣传阵地。

  冯敏刚强调,今年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很重,要求很高,许多工作事关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大局。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三件事:一是加强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宣传。二是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党的纪检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之际,要重点组织好“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文艺汇演,推出一批勤政廉政典型,开展一次媒体采风,召开一次理论研讨会。三是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办责任,其他相关单位要积极协助,主动配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省纪委要加强面上工作的组织协调,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今年各项任务按照时序和质量的要求落到实处。

  (苏己轩 郁 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