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事务处预计:复活节出入境人次料增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入境事务处预计,今年复活节期间,经各管制站进出香港的旅客按年增长6%。估计3月21日是罗湖出境的高峰期,接近22万人次,入境高峰3月23日,将达24万人次。

  清明节期间,预计平均每天有326000及142000人次,分别经罗湖和落马洲进出内地。

  入境处17日表示,3月21日至24日复活节假期期间,预计约有140万人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平均每天348000人次。

  落马洲管制站的客流料非常繁忙,预计约有60万人次,即平均每天约138000人次。预计较多旅客在3月21日出境,入境人次最频繁的日子是3月23日。

  入境处预期,大量过境旅客在清明节往返内地扫墓祭祖。今年内地已把清明节定为法定节日,由4月4日至6日并成长周末或“小黄金周”。该处预计,4月3日至6日平均每天有326000及142000人次,分别使用罗湖及落马洲管制站进出内地。

  由于深圳湾及落马洲支线两个新管制站受欢迎程度增加,将有更多旅客在节日期间使用。入境处联同香港警务处、海关和港铁,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紧密监察各陆路管制站节日期间的情况,以作出相应的部署配合;并已制订了突发事件应变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