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费三毛三上了“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琼)“区区3角3分钱,谁会故意不还?这就上了信用‘黑名单’?”李先生近期在申请一笔消费贷款时,却被告知他的信用卡上有逾期纪录,将直接影响他办理贷款,这让一直按期还款的李先生不禁喊起冤来。

  李先生向建行申请消费贷款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在光大银行有信用卡逾期纪录。“这张卡我都停用快一年了,之前和客服打电话确认钱都还清了,怎么还会欠钱呢?”让李先生意外的是,李先生向光大银行的客服电话查询后得知,他的信用卡竟逾期了0.33元未还,他赶紧找了家光大银行的网点将钱还清。但让他觉得冤枉的是,银行并未尽到及时通知他还清逾期金额的义务,并造成他上了“黑名单”,银行应该为他出具非恶意欠款的证明,以弥补他受损的贷款信用。

  光大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这0.33元有可能是李先生在还款时“利息还看不到”造成的。这种情况以前也曾出现过,但是银行方面只能出具账号情况说明书,证明李先生已将逾期金额还清,却无法开具非恶意欠款的证明。此外,一般来说逾期3个月后,银行都会以短信、打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逾期纪录每半年就会更新一次。

  “这一切并不是我主观恶意造成的,怎么就不能还我一个贷款信用的清白呢?”对于银行的答复,李先生并不满意。J010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