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演“戏”智擒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哲 通讯员唐丽萍、王磊)俗话说得好:“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前天,在T125次旅客列车上,东莞东火车站乘警巧施妙计,一名见财起窃意的小偷被人赃俱获。

  一觉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

  3月19日凌晨3时40分许,T125次旅客列车运行在四川境内南充至遂宁区间时,6号硬座车厢的一名旅客王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放在黑色挎包里的手机不见了。

  他四处寻找未果,发现自己邻座女旅客邓某神色慌张,不敢与自己对视,怀疑邓某趁他睡觉时偷了他的手机,就问邓某有没看见自己的手机。邓某见王某盯着她不放,矢口否认,还让他搜自己的行李。

  王某将邓某携带的行李翻了一遍,没发现自己的手机,但他仍怀疑是邓某拿了他的手机。无奈之下,他只好找到列车上的乘警赵欣报案。赵欣听完王某的叙述后,把王某拉到一边,给王某出了条妙计……

  小偷下车后被擒

  王某半信半疑地回到6号车厢,没有向周围旅客提报案的事,只说自己手机不见了,认倒霉算了。列车到达成都站后,王某将手机备用电池当众丢在茶几上,还说:“手机丢了,这玩意留着也没用了”,然后就下车了。邓某见王某已下车,周围又没有人注意她,就偷偷将手机电池塞进自己的背包袋里,也跟着下车了。

  殊不知,邓某的这些举动被在一旁等候多时的赵欣全看在眼里。赵欣向王某打了一个手势,王某在站台上突然一个转身,将邓某拦住。赵欣赶来从邓某的背包内找出用内衣包着的手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