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轻轻一点 送上哀思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下一个轮回我们一定都不会忘记再续今生未了的情缘你说你只是一只很脏很脏的流浪狗我爱你把你藏在心的最底处……

  ——某女士在网上纪念馆留给去世的男友的话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祭拜观念的转变,成都人的网上祭祀活动越来越多样,在清明节临近之际,成都各大公墓的网上纪念馆这几天也热闹了起来。

  昨日,记者浏览了成都部分公墓的网上纪念馆,发现已经有不少市民给自已逝去的亲人写下哀思。在四川殡葬网的“纪念社区”里,你不但可以上香、祭酒、献花、点歌,还能附上逝者照片,生平介绍,抒写祭文和生前故事。而且,网站精确记载了每一次祭祀活动的时间。

  记者在成都各祭祀网上尝试后发现,要建立一个网上纪念馆并不困难,就像平时大家写QQ空间、博客一样,只需要根据页面提示就可以为逝去的亲人创建纪念馆。目前,成都大部分公墓的网站并没有向市民收取费用,部门网站只收取很少一部分维护费用。

  家住大石西路的米小姐认为,这种时尚的祭祀方式体现了现代人生活观念的转变,值得大力提倡和推广。而中年市民李先生却表示对网络祭祀难以接受。成都市殡葬协会秘书长李崇禄认为,要市民接受一种颠覆传统的祭祀方式需要很长的过程,以及相关部门和媒体的积极宣传引导。 记者舒张惠

  即日起,本报和四川殡葬网共同推出“心香一片”网上祭祀活动,你只要轻点鼠标登录www.scbzw.com,就可在“天堂社区”免费为亲人建立纪念馆。本报将陆续选登纪念馆中你写给亲人的感人故事和留言,并最终选出最感人的3段留言。同时,本报将开通热线86969110征集最时尚最环保的祭祀方式。记者跟踪采访,记录下你与众不同的灵感和才华,并最终评选出3个最时尚环保的祭祀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