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垃圾电话推销会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许前程)最近几天,市民张女士在工作时间经常接到陌生电话,向其推销各种单位的会员卡并承诺许多优惠条件,被推销单位甚至包括北京饭店、长安戴斯大饭店等五星级饭店。“耽误我工作且不说,我更怀疑他们是不是这些五星级饭店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对此很疑惑。

  昨天下午,记者以普通顾客的身份致电推销北京饭店会员卡的工作人员。电话中,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只要缴纳每年2000元的会员费,就可以免费享受价值2600元的高级住房一次,此外还有其他优惠条件。随后记者致电北京饭店客房预订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确和一家公司合作开发会员,但提供的一晚上免费住房为饭店的标准间。现在标准间价格在1500元左右;若是在旺季,标准间价格在1800元左右。

  此外,这些推销人员都很讲“策略”,两家饭店的推销人员在谈到会员卡的优惠条件时,都会告诉你:“如果两人就餐,可享受5折优惠。”但在记者追问下,北京饭店会员卡推销人员承认就是说可以免除一个人的餐费,“如果是10个人就餐,就得付9个人的餐费,而不是5折优惠。”

  这些销售人员如何知道消费者的手机号?对此,北京饭店会员卡推销人员不肯透露,长安戴斯大酒店销售人员则表示也是“朋友介绍朋友”这样知道的。最让张女士头疼的一点是,这些推销人员经常不止一次打电话。“央视3·15晚会刚刚曝光了垃圾短信,现在又有了‘垃圾电话’。真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张女士说。J198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