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卡车扎堆停靠占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0 北京晚报

  

大卡车扎堆停靠占了路

  本报讯 (记者黄敬)目前,北京城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道路改造,位于阜石路北侧的田村路是其中之一。原本狭窄的小路正在逐渐拓宽,临近西五环西黄村桥这段已经变成了双向4车道的宽阔马路。但是市民景先生发现,变宽的马路有名无实,因为多出来的车道已经全被各种大型卡车占领。他向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反映了这一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沿田村路向西一路走去,拓宽的路段并不连贯,在临近西五环的部分是一段较长的宽阔马路。马路已被扩展为双向4车道,在两侧还分别另辟出自行车道。也许由于工程尚未完成,两侧的自行车道和外侧车道停满了大大小小的卡车,北京的牌照居多,也有不少河南和山东的牌照,粗略数去,在30辆以上。这还只是停在路边干扰交通的车,在马路南侧还有大量的汽车修理摊,汽修摊前还未处理过的土地上也停满了大型卡车和货车,这个数字也在30以上。远远看去,西五环东边这段田村路简直成了卡车停车场。

  从外观看,这些车大都是拉沙土的,车身裹满了黄色泥土,车下都是坠落的石子。来往骑自行车的人都被赶到了最内侧机动车道上,一边骑车一边捂鼻子。“到了刮风的时候这里简直没法走,环境差极了。即使在平时,走到一辆卡车边上,如果正赶上它启动,立马被喷得满脸土。”一位路过的行人告诉记者。

  一位从远处赶来修车的卡车司机告诉记者,这里之所以聚了这么多车,是因为司机们全部租住在附近这片平房内。“这些司机大都是河南老乡,只有极少几个是河北的。同乡人住在一起干同样的行当,彼此能有个照应。他们向车主租来卡车在北京市内拉活。”

  住在这里的卡车司机们都不愿谈论这个问题,当记者提出为什么都把车停在路边的问题时,原本聚在一块聊天的几个人一哄而散。只有一位小型卡车司机略做了番解释:“哪有别的地方停车啊!我们都住在附近,就这片地能停。这半年多来还算消停,一直没人来查。不过也快了,听说好像已经有人举报。如果真来轰我们也没办法,往西边走吧,五环外边找地方停去。”

  既然田村路自发形成了卡车停靠地,为什么有关部门不能找一个合适的地点建一个合法的停靠地呢?市民张先生质疑说:“北京有不少这样做散工的大型车,大都停在马路边等活。如果将此形成市场进行有效管理,也会满足供需双方和周边市民的要求。” 文并摄J008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