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老农徒步进京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0 北京晚报

  

深圳老农徒步进京迎奥运

  本报讯(实习记者宋玮)从深圳到北京,2500多公里的路程,一个名叫李荫桃的52岁深圳农民就这样推着他自制的木板车沿着107国道,走过50多个城市,用时79天,于昨天中午抵达北京,圆了他“上北京、迎奥运”的梦。

  2008年1月2日早6时,和家人一起吃过了早饭,李荫桃就悄悄从深圳保安区出发了,他穿着绣有“奥运健儿加油”字样的棉服,推着花了两个月时间制成的木板车开始了进京圆梦之旅。李荫桃的吃住都在这长2米、宽1米多的车里,车周围的海报是他挡风御寒的“帐篷”;五袋子面条是他的“开荤餐”;挂在车头的锅是他的“移动厨房”;铺满一车的旧棉袄是他的“软床”……79天走过了广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五个省,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李荫桃就会让当地的民政局或是救助站工作人员在他的“记忆本”上盖上个公章,表示“我来过了”。他还准备了一个日记本,把每天的见闻感想都记录在上面。

  记者昨天下午在西三环六里桥的桥洞下见到了这位老农和他的手推车,车上的红旗和大红标语吸引了不少围观路人,车周围还贴上了宣传奥运的海报——“深圳人民欢呼奥运健儿加油”,而车里则是一片“狼藉”:有随身衣物和被子,有柴米油盐,还留着穿坏了的4双鞋。

  “我一路上心情好,边走边唱,最多一天能赶40多公里,”李荫桃告诉记者,即使路遇南方雪灾被困湖南时,他也在救助站里为被困的人们唱了4天歌。李荫桃说,他明天要去天安门看升国旗仪式,再亲手将写有“北京举办奥运会,深圳人民祝福您”的红色横幅送给北京奥组委。“过两天就坐火车回老家了,老婆孩子挂念我太久了。”

  文并摄J200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