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种桃把桃花节开到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龙宣 李洪 记者 赵一 陈方耀)龙泉果品行业协会将有可能到美国佐治亚州桃郡注册公司,种植优质的龙泉水蜜桃——第22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开幕式前夕,美国佐治亚州桃郡桃子协会昨日与龙泉驿区果品行业协会签订了技术交流合作协议。

  签约:开展技术交流

  根据龙泉驿区政府与美国佐治亚州桃郡政府合作备忘录和双方建立友好关系协议,龙泉驿区果品行业协会与桃郡桃子协会达成了如下协议:在国家法律许可的条件下,进行品种交流,互相提供现有优良桃品种,相关检疫手续由各国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条件成熟时,龙泉驿区果品行业协会到桃郡注册公司,租赁或购买土地,种植优良桃品种和举行桃花节、桃子节等活动,进行技术、品种推广和文化交流;双方在桃生产和休眠季节,互派技术人员到产地对桃品种的生态条件、关键栽培技术、标准化生产技术、储藏加工技术等进行考察、学习,确定双方所需引进的品种和技术。

   重点:学习规模经营经验

  “就桃子的品质来说,龙泉水蜜桃胜过桃郡黄桃,但就经营、管理而言,桃郡显然更胜一筹。”龙泉驿区委常委、副区长宋凯指出,在桃郡6户种植户就种植桃子36000亩,而在龙泉驿区土地流转面积最大的种植能手唐蓉种植的葡萄等也只有3500亩,水蜜桃种植土地流转面积最大则只有一两百亩,“与桃郡的差距,也正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宋凯说,“他们对于农产品生产流程的控制,以及农业深加工等方面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