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林:彻底清除“小金库”违者严厉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李影)“成都的防治目标是彻底清除,使之为零。”在昨日召开的全市防治“小金库”试点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强调,治理“小金库”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效。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市防治“小金库”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去年7月8日,中纪委将我省和河北省、上海市列为全国加强预防腐败工作的试点地区。去年9月,《四川省加强预防腐败工作试点方案》制定完成并下发实施,试点涉及7个方面33个制度创新和改革试点项目。其中,探索防治“小金库”的有效机制等项目选择在成都试点。葛红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深刻认识并高度重视私设“小金库”的严重危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把防治“小金库”作为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防治的有效措施。

  葛红林强调,对私设“小金库”所产生的腐败后果,必须严厉查处。违规必究,严惩腐败,是杜绝私设“小金库”的有效方略。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一查到底,对不按规定办的,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理的处理,该免职的免职,决不姑息纵容。

  葛红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守职责,把好关口,形成防治“小金库”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强化责任分解,强化工作合力,强化工作重点,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会计建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季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主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