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化”联动 提升成都工业发展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惠 刘华)昨日,在我市召开的成都企业联合会2008年企业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唐川平通报了我市2007年工业经济情况和2008年工作部署,并与到会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在工业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中,唐川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强力推进工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较快增长。2007年,全市工业实现增加值1173.4亿元,增长22.3%,对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贡献率达到49%。其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0.5亿元,增长26.3%;实现利税308.6亿元,增长45.7%。

  对下一步工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唐川平指出,工业发展要围绕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抓住成都试验区建设契机,联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突出“四抓”:一是抓产业聚集。按照“一区一主业”的要求,以工业集中发展区为载体,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集群,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二是抓企业培育,扶强、扶大、扶优,努力培育更多的大企业大集团,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企业。三是抓环境营造,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发展环境、金融环境和物流环境。四是抓招商引资特别是工业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