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落实好全省工作总体取向 扎实推进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魁勇 张鸣)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传达大会的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新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长春同志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奇葆同志在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刘佩智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唐川平,市委常委李昆学、徐季桢、朱志宏、何华章、邓全忠、曾万明、包惠、敬刚、徐登杰等出席会议。

  李春城在讲话中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学习贯彻中,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性;要深刻认识我国过去五年创造的宝贵经验,自觉运用这些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和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在推动全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李春城强调,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要始终扭住产业发展不放松,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完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机制,加大重大产业化项目推进力度,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使我市产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要加快推进“两枢纽、三中心、四基地”建设,着力推进已经明确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按照“全域成都”的理念和建设西部“两枢纽”的定位加快城镇结构调整,按照建设“三中心、四基地”的要求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同时,把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春城强调,要深入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深入扎实地统筹推进“三个集中”,联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一步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要统筹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在规划管理、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利用、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农民向城镇转移、创新统筹城乡的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城乡一体的就业社保体系、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新进展;要深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能;要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建立和完善农村基层治理机制,让农民在参与经济合作和民主管理的实践中增强自主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好试验区建设的主体作用。

  李春城指出,要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大力发展城乡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进一步加大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统筹城乡居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切实关注城乡生活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健全完善维护稳定工作的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市领导苏培玮、叶学东、敖锡贵、孙传敏、傅勇林、赵小维、刘仆、王忠林、何绍华、侯一平、张宁生、周学文、金嘉祥、杨兴平、李铀、戴晓雁,市法院院长牛敏,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毛志雄、周鸿德、韩春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泽南,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市老领导王真、高未龙、段维义等出席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