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落子”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继去年初在成都设立国内第四家全球软件及服务外包执行中心后,全球IT行业中的“百年老店”又将其最核心业务之一的企业咨询服务“落子”成都。昨日,IBM借在蓉举办“中国西部卓越企业CEO论坛”之际,宣布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lobalBusiness Services简称GBS)西南团队正式进驻成都。

  专程来蓉的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黎俊伟(NigelKnight)表示,GBS落户成都后将为西部企业及时提供全球最前沿的企业管理和IT咨询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应对机遇和挑战。据悉,IBMGB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咨询服务机构,成都也是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在内地布局的第四站。

   为何选择成都?

  兼顾了客户与自身发展需求

  “西南地区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所以我们在西南的中心成都设立了第四个咨询服务团队!”黎俊伟表示,IBMGBS来到成都,标志着GBS业务在中国的一个重要转型,从沿海进入到中西部,这也是IBM企业咨询业务在中国整体扩张计划的第一站。

  “全球所有第一流顶尖的咨询服务机构中,我们是第一个真正大规模走到西部来的!”黎俊伟告诉记者,在来到成都之前,IBMGBS在西南已经有了不少客户。他透露,除了客户的需求,IBM在本地发展已成规模也是其选择成都布局的原因之一,已扎根成都12年的IBM目前将西南区的总部设在成都,并于去年在成都专门设立了IBM国内第四个全球服务执行中心,目前已有员工近700名,为欧美、亚太的客户提供软件和外部服务。

  如何拓展业务?

  提供服务帮本地企业走向全球

  “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本地企业打破成长的‘天花板’!”来自IBM西南区的数据也给了黎俊伟在成都拓展业务提供了佐证:在西南地区年运营收入超过100亿企业有数十家,几乎都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进行业务扩张;此外还有上百家年运营收入达到十亿数量级且高速发展的公司。“但这些企业大多数都没有全球整合、业务转型的经验;IBM可以告诉他们怎么做!”黎俊伟称。

  谈到具体的业务拓展,黎俊伟透露,在成都的团队将负责联系全国甚至全球的咨询资源,对西南客户的需求做出快速、灵活的响应,与西南本地领先企业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IBMGBS在成都将瞄准制造业、服务业的国家控股大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包括帮助其建立全球化的财务模式和系统、整合全球的业务模式和流程、在其全球化进程的收购重组中提供咨询以及帮助打造全球化团队和企业文化;同时对于本区域内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也将提供更便宜的“打包”解决方案,帮助其在区域甚至全国实现布局和业务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二IBM中国发布了最新的三大年度战略计划,其中首当其冲的“先锋计划”就是要帮助中国本地企业打造成为全球化典范,这一计划也是由黎俊伟所执掌的IBMGBS来全力推进。黎俊伟无疑把成都当作了实施“先锋计划”的突破之地。黎俊伟表示,目前西南地区在GBS的份额还是比较少,但可以预见其增长会非常迅速,“我们现在已经和长虹建立起了很好的合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大、更多的企业在IBM的帮助下走向全球!”

  本报记者 孟飞鸿报道

  新闻名词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简称IBMGBS)是由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旗下的咨询公司与IBM全球服务部下属的业务创新服务部在2002年合并成立的,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专业的咨询顾问,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咨询服务组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