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选”大熊猫使者 助威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海选”大熊猫使者助威北京奥运
16只乖乖大熊猫,有的温柔,有的好战,有的知书达理,有的能歌善舞……各有所长,相当吸引人,谁最能挑起进京为北京奥运添彩助威的重任?昨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北京动物园在北京签署了“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合作协议。即日起,双方将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挑选一组大熊猫到北京动物园,为北京奥运会添彩助威。

  大熊猫进京为奥运添彩

  据了解,本次活动昨日正式拉开序幕,至11月结束,历时约8个月。将先后在卧龙、成都、北京三地相继展开,将围绕大熊猫选拔、欢送、展出、荣归分别开展,包括进京大熊猫公众评选与揭晓、祝福奥运公众刻绘彩陶砖、公益宣传月、大熊猫文化展示、大熊猫志愿者活动、奥运冠军亲近大熊猫等系列宣传、展示、科普教育与社会参与性公益活动。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新闻发言人李德生说,为广泛传播北京奥运绿色理念,让社会大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大熊猫保护,促进绿色奥运理念的传播与弘扬,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北京动物园合作,从研究中心挑选一组体格强壮、适应能力强、活泼可爱的亚成体大熊猫到北京动物园,共同开展“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副厅长在京推广四川大熊猫

  昨日,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戴柏阳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预祝“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公益活动圆满成功的同时,戴柏阳还向中外记者推广四川大熊猫。

  戴柏阳说,全世界76%的野生大熊猫和77%的大熊猫栖息地都分布在四川,40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占四川幅员面积的4.5%,使近60%的野外大熊猫得到有效保护。2007年底,全省圈养大熊猫数量已达197只,占全国大熊猫圈养种群数的82%。“我们在大熊猫饲养繁殖、疾病防治、野外放归等方面卓有成效,攻克了长期制约圈养大熊猫种群发展的三大世界性繁育难题。”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到四川旅游,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

  进京住豪宅“奥运使者”享特护

  四川大熊猫进京后,将受到哪些待遇?吃什么?住哪里?生病了怎么办?昨日,北京动物园副园长、新闻发言人张金国就这些问题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张金国告诉记者,根据情况初步安排可能有6只大熊猫进京,至于最终会有几只大熊猫进京,只有到5月中旬才能确定。

  吃 特供河南竹子

  张金国告诉记者,大熊猫吃的竹子都将从河南运过来,进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查,查看是否受到污染,有无农药残留等。之后进行冲洗、消毒,最后才用来喂养。同时,卧龙将派8名饲养员和专家到北京,为这些大熊猫精心准备可口饲料,确保营养,让它们像在家乡一样,享受美食。北京动物园已制定了“进京大熊猫特别护理方案”,除日常喂养,红外线安全监控,24小时专人照顾外,每隔半月将对它们进行“身体健康评估”,根据不同情况,调整饲养方案,确保进京大熊猫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住 500万新家,让大熊猫住舒服

  “北京动物园正在新建大熊猫馆,来自卧龙的熊猫使者将在新建的大熊猫馆与游客见面。”新馆位于北京动物园正门入口西侧,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新熊猫馆分设两个展区,室内370平方米,室外450平方米,室内兽舍8间,每间面积均大于20平方米。除此之外,还设立320平方米的VIP展区,还备有饲料加工、竹子保鲜、医疗观察室等。“这个新家,预计将花费500万元左右,所有设施都与四川卧龙大熊猫居住场馆吻合,肯定会让大熊猫住好、住舒服。”北京动物园正门入口现场,新建大熊猫馆效果图已清晰可见,除了住宿场馆,还有一片450平方米的运动娱乐场所,树桩、秋千等应有尽有。目前,整个工地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工作人员表示,肯定会在5月前完工。

  行 不参加任何“商演”

  张金国告诉记者,挑选好的大熊猫将于5月24日抵达首都机场。届时,北京动物园将组织迎亲团到机场迎接,并以快捷安全的方式将大熊猫接回北京动物园,入住新建的大熊猫馆,让大熊猫宝宝尽快适应新环境。经过几天适应性饲养后,于5月30日上午10点在北京动物园新建大熊猫馆举行“2008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展览开幕式活动。之后,这些可爱的大熊猫就将一直住在新建大熊猫馆,享受特别照顾,不会参加任何商业活动。

  “帅哥美女”谁当大使

  鼠标决定

  记者徐洁莹

  卧龙

  报道

  5只雄性大熊猫、11只雌性大熊猫,2006年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出生的16只大熊猫,从中心100多只大熊猫中脱颖而出,成为这次为奥运会添彩、到北京展示熊猫风采的候选“大使”。

  雄性大熊猫们帅气十足,有的霸气,有的调皮,有的爱唱歌,雌性大熊猫则是又臭美又自恋,还特别爱上镜,爱撒娇。每只大熊猫都各有特点。它们分别生活在中心正中的两个圈里,俨然成了中心的熊猫小学校。据介绍,16只大熊猫平均一岁多,属于亚成体,有着幼年熊猫的可爱和成年熊猫的雏形。您喜欢哪只大熊猫?推荐哪只当熊猫大使呢?即日起,可通过SOHU网“我最希望进京的大熊猫”网络投票活动选出,投票结果将在3月29日公布。选出的大熊猫将于今年5月飞赴北京。

  “依宝”(雄)充满野性,具领导风范“思雪”(雌)独来独往,动作敏捷“美欣”(雌)追逐时尚,爱摆POSE“美茜”(雌)摄影模特,电影演员“淘淘”(雄)好战分子,活泼好动“思嘉”(雌)美食家“欢欢”(雄)礼貌温顺的绅士“福妮”(雌)高贵公主“福娃”(雄)音乐家“凤仪”(雌)胆小爱干净爱思考“朗朗”(雄)到处献吻的花花公子“翠翠”(雌)温柔爱撒娇“芊芊”(雌)通人性、察言观色“朵朵”(雌)不肥不瘦、开心果“喜豆”(雌)冷幽默、爱咬饲养员小腿“美安”(雌)娇气、喜欢罢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