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水新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6:05 钱江晚报

  杭州景成实验学校

  小学生节水新体验

  本报讯 “妈妈,热牛奶的水还可以洗手呢!”一大清早,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一年级小学生柴郅祺就大声提醒妈妈。今天是第16个“世界水日”,该校师生从几天前就开始进行家庭用水调查,并有了不少意想不到的发现。

  小学二年级学生虞方寒平日里最喜欢打水仗,可这两天却一反常态,洗澡时异常专心致志。“如果洗澡时边聊边洗,甚至在浴室里和好朋友大打水仗,那会浪费很多水的。”虞方寒一边记录家里的用水量,一边告诉记者,“洗澡要抓紧时间,因为时间就是水!”

  同学小南口渴了,却只给自己倒了半杯水:“以前我并不知道水的重要性,早上刷牙也不关水龙头,喝开水常常喝半杯倒半杯,特别是夏天,我还会打开自来水龙头玩水。现在才知道每个月爸爸交水费都要花很多钱,电视上还说我国西部地区的小朋友都舍不得用水来洗澡,我觉得水实在太重要了。”

  除了家庭用水调查,景成实验学校本周还开展了节水宣言征集、节水小窍门实践、节水宣传海报展等活动,将节水与研究性学习结合起来,每个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出了家庭节水计划。

  本报通讯员 鲍争志 本报记者 沈蒙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