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软件人才行动首站在深圳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边是IBM、阿尔卡特、MOTOROLA、赛门铁克等世界500强“大腕”明星阵容,一边是国腾、迈普、优特力等软件产业“潜力股”……继西安、上海、北京行之后,我市首次以“政府搭台、企业联盟”方式走出去的揽才行动——“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22日在高新技术富集地深圳鸣锣启动。

  作为目前我市规模最大的软件人才招聘行动,作为今年“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的首站,在蓉的63家软件企业昨“联袂”亮相深圳,引起了当地不小“震动”。据悉,为期两天的招聘会上,700余个中、高端人才需求岗位引起了深圳近2000名软件人才的关注。其中,本科、研究生学历分别占求职者的63%和21%,88%的求职者具有一年和多年的“实战”经历。

   七百余岗位引来数千贤才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在千余平方米的会展大厅里,挤满了“跃跃欲试”的软件人才——63家软件企业,700余个中、高端软件研发岗位,这是我市软件产业今年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才招聘。

  “半个月前得知成都软件企业要大规模来深圳引才,我就专门把今天的时间腾出来了,一定要来看看,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企业,选择面大,也让我更了解成都软件产业发展状况了。”昨日,顺利通过面试的王巧告诉记者,她是成都人,在深圳上大学后就留在了当地工作,“成都软件产业聚集的速度简直在我预想之外,机会不比软件产业起步早的北京、深圳少,一直都想拎着技术,回成都做软件,今天更是坚定了决心。”

   网络平台提高“情投意合”几率

  据悉,“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是我市首次尝试以“政府搭台、企业联盟”方式,走出去招揽人才。与人才行动西安、上海、北京行有所不同,在此次深圳行之前,成都软件人才培训联盟先期“功课”就已启动,联手专业网络招聘服务提供商,搭建了“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网络招引平台,进行前期预热。“半个月时间里,平台共收到了30000余份求职简历,其中不乏在深圳从事软件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中、高端人才,这样一来,人才行动企业、求职者‘情投意合’的几率会更大。”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学坤称。

  “今天效果非常好,已经收到几十份求职简历,其中有很多人才都能胜任我们的工作。”招聘会上,本地软件企业优特力成都软件有限公司的徐伟告诉记者,此次深圳之行他们想招募一些中、高端研发人才,“通过人才行动网络平台,我们已经与一些深圳软件人才在前期有了接触,今天双方直奔主题而来,成功率提高了很多。”

  抱团出击增强了人才吸聚力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除IBM、MOTOROLA等世界500强IT企业外,更多的是成都本地成长型软件企业的身影。据悉,参与“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的软件企业,只需带着招聘信息前往,布展、住宿、宣传等环节及经费支出,都由政府“埋单”。

  对于“抱团”出击,组团到高新技术富集地开设专场招聘会,本地中小企业感触颇深。“中小企业正处于发展初期,在相对资金‘缺血’、名气不够的情况下,很难有足够的人力、财力用于异地招聘,即使知道外地有人才,我们也很难有号召力吸引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昨日,已经拿着厚厚一摞自荐书的成都本地企业金铠甲负责人表示,“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聚集了本地中小企业的合力,在“天府软件”同一个品牌之下引进人才,能让求职者更为信服,这也为成长型软件企业的人才聚集赢得了更多机会。

  本报记者 缪琴 深圳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人才行动辐射三大主导产业

  “成都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都是基于中、高端智力密集型人才的产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异常迫切,打造一个招贤引智的人才引进平台,是我们提升区域产业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昨日,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宗勇告诉记者,以“政府搭台、企业联盟”形式走出去招揽人才的“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正在向专业化、品牌化迈进,在今年,人才行动将不仅涵盖软件产业,还将延伸半径,向生物医药、精密机械制造等领域覆盖,最终在蓉形成高新技术创新“富矿区”,以及高新技术人才“洼地”。

  “‘高科技成都’的高新技术产业优势正在凸现,一方面我们面临产业梯度转移的机遇,另一方面成都正在全力推进试验区建设,加之产业快速集约集群式的发展,为中高端人才来蓉创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舞台。”袁宗勇认为,“人才行动,不仅要聚集人才,还要推广‘高科技成都’的品牌。”据了解,在今年,“成都·天府软件人才行动”还将陆续在武汉、重庆、大连等地展开,在将软件人才“引进来”的同时,也为本地软件企业“走出去”施展拳脚提供平台。

  新闻背景

  高新区软件产业优惠政策点击

  人才培训补贴:对软件和软件实训企业开展实用型人才培训,可根据培训规模和技术标准,给予适当的培训补贴。

  “人才回家工程”扶助:对年薪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在高新区工作期满1年以上的,给予适当奖励;高新区协助其解决户口、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问题。

  人才创业资助:对在海外从事5年以上的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归国人员在高新区创业设立企业,一年内公司固定人员在10人以上的,给予20万元的资助。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