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队将护送奥运圣火上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4:03
登山队将护送奥运圣火上珠峰
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

  “金牌玉福娃”将由国家登山队携带,跟随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近日,在中国登山协会总部举行隆重的“金牌玉福娃”典藏仪式。会上国家登山队领导对“金牌玉福娃”予以充分肯定。著名国际登山家、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担任了该藏品的顾问。

  王勇峰表示: “登上世界最高峰是很多人的梦想。中国国家登山队这次承担护送奥运圣火上珠峰,感到非常骄傲和责任重大。现在所有的队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要圆满完成祖国的重要任务。队员们希望能把奥运纪念品带上珠峰峰顶,拍回精美照片。让金牌玉福娃永载史册。”

  中国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栾开封书记代表国家登山队表示:“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火炬传递活动即将开始。集中亮点之一的圣火登顶珠峰,将于5月实现。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由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奥运圣火在珠峰的传递,将为奥运会添彩、为中国人民争光,在国际奥运史上创下新的辉煌。”

  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李志新主任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奥运圣火‘金牌玉福娃’将把中国的玉文化完美地展现在世界各国友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奥运,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