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名剧上演《红鬃烈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6:0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冯楠) 昨天,记者从石家庄市演出公司获悉,从2007年由石家庄市文化局举办的“一月一名剧”演出活动至今,已上演了包括《锁麟囊》、《四郞探母》等6出大戏,深受京剧爱好者的喜爱,成为省会演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石家庄市文化局为普及传统高雅艺术,活跃市民文化生活,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推出“一月一名剧”系列演出活动,至今已为戏迷和京剧爱好者奉献了多场丰富的文化大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关注这项演出活动的观众以老年人居多,但也不乏中青年人。有观众向记者表示,这样的“一月一名剧”演出活动对普及京剧、振兴京剧有着不小的作用。

  今年这项活动的首场演出是3月28日晚上演的《红鬃烈马》,这是一出流传甚广的由多折精彩折子戏组成的大戏。描写唐代王宝钏与薛平贵的一段传奇故事。本次演出将启用四位优秀青年演员担当主演,梅、张、奚、杨四大流派联手打造。其中薛平贵分别由北京京剧院的杨少彭和奚派传人赵建忠扮演,王宝钏由北京京剧院姜亦珊和河北省京剧院梁维玲扮演。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演出,几位演员每天勤奋地练功、刻苦地练腔、对唱,力图将自己最好的舞台状态呈献给观众。此外,观众如果对一月一名剧演出活动有建议和想法,请致电热线88879344。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