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采集提前一小时 如遇阴雨天将采用备用火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6: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圣火采集提前一小时如遇阴雨天将采用备用火种

  如遇阴雨天气将采用备用火种 仪式将移到室内进行

  直播提示 CCTV奥运频道 今日16:00 圣火采集仪式(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晨报奥林匹亚专电(特派记者 张赫)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天气产生的影响,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将提前一小时进行。

  这是奥运史上第一次因为天气原因提前的采集仪式。

  当地时间昨日11时11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最后一次彩排仪式进行,但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采集成功,而是女祭司用火罐里的火种点燃了火炬。

  希腊文化部长米哈伊勒·利亚彼斯告诉记者,考虑到天气等原因,希腊方面决定就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提前一小时进行,由原来的今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改为11时(北京时间17时)。

  如果碰上阴雨天气将采用备用火种,仪式也将移到室内进行。

  阴雨天让人有点担心

  自记者来到希腊,天气就一直不是很好,时阴时晴,几乎每天都要下一回雨。22日白天天气还不错,但晚上下了一阵雨,风也有点大。昨日的奥林匹亚天气也不是很好,一直阴沉沉的,尽管没落下雨来,但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想顺利进行圣火采集仪式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官员告诉我们,圣火采集碰上这样的天气是很正常的事情,近几年,除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圣火是现场采集的外,像悉尼奥运会、都灵冬奥会都用的是备用火种。希腊文化部长利亚彼斯也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无论今天出现什么样的天气情况,圣火采集和火炬接力的行程将不会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