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速度不会因“禁液令”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萌

  

安检速度不会因“禁液令”下降(图)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早报记者鲁海涛图

  上海机场集团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6日零时,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将正式启用。

  民航总局不久前发布的“禁液令”拖住了各地机场安检的速度。而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机场集团表示,在安检等级不断提高的状态下,“T2”航站楼启用后,安检速度一定有所保证。

  “T2”航站楼分流旅客

  据悉,浦东机场“T2”航站楼做出了10项服务承诺,包括候机楼内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实行无理由退货、95%的旅客安检等待时间在10分钟之内等措施。

  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锐军表示,旅客办理值机时便会被提示,不容许随身携带液态物品。而这种告知,还将在安检排队等候时再次出现。一旦旅客需要重新安检,将有专门工作人员引领其优先办理,以避免延误登机。

  “26日以后,一大批航空公司将分流到‘T2’航站楼,旅客也会出现分流,安检压力也会降低。”

  人性化措施方便旅客

  机场集团总裁吴念祖坦言,在“T2”航站楼启用初期,旅客走错航站楼、摸不到方向的情况在所难免。为此,机场已经与航空公司协商,在所有售出的浦东机场起飞的航班机票上注明航站楼。

  他同时表示,由于浦东机场两航站楼相距仅500米,并且配有自动步道,因此即便旅客走错,也可以短时间内抵达另一航站楼。

  除此之外,机场还设置了多种人性化措施以方便旅客。交通中心的两侧分布着酒店班车和出租车、公交专线和磁浮列车,以及自驾车停车场也在此设置,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锐军称,旅客从任一航站楼离开机场都可以在10分钟之内找到合适的交通换乘方式。

   成航空枢纽机场之一

  扩建工程启用后,浦东机场设计保障能力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20万吨,年起降49万架次。该机场的目标是建成亚洲最大的货运枢纽,世界航线网络结点。机场集团表示,浦东机场是国家民航强国战略中重点建设的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也是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的建成启用将大幅提升浦东机场的客货保障能力。

  接纳台湾包机没问题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吴念祖表示,大陆内地和中国台湾之间的直航是民众长久以来非常盼望的事情。目前,在中央政府和民航协会之间的协调之下,两岸节日的包机比较正常。上海机场集团也将使两岸航班往更加宽的方向发展。

  从现在设计容量来看,浦东机场接纳台湾方向过来的包机或者今后的正常航班应该没有问题。“T2”航站楼启用后,可以达到年6000万人次的能力。此外,一旦两岸直航,浦东机场机位、跑道都可以承受。

   ◇相关链接

  “T2”航站楼服务承诺

  ◆候机楼内品牌店、连锁店的商品售价与市内相同的品牌店、连锁店的商品售价一致。候机楼内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实行无理由退货(除食品和烟草外)。

  ◆旅客值机办票时间:国际/地区航班95%的头等/公务舱旅客等候时间≤4分钟,95%经济舱旅客等候时间≤12分钟。国内航班95%的头等/公务舱旅客等候时间≤5分钟,95%经济舱旅客等候时间≤14分钟。

  ◆客票销售:95%的旅客完成购票时间≤5分钟。

  ◆安全检查:95%的旅客安检等待时间≤10分钟。

  ◆行李提取:95%的航班第一件行李提交时间不超过飞机放置轮挡后20分钟,最后一件行李提交不超过飞机放置轮挡后4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