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节能减排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本市贯彻国家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要求和本市2008年节能减排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韩正强调,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上海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是推进上海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破口,在世博会筹办中意义重大。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上海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经验,力争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把能耗降低和污染减排完成情况纳入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综合评价体系,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施严格的问责制;坚持“管好存量、严控增量、落实减量”原则,将今年的任务层层分解,确保“责任到人,指标到企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强监测,严格落实相关奖惩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