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拦公交 上车暴打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半路拦公交上车暴打司机
一名被打司机身上多处受伤。

  本报讯 (记者李传智摄影报道)3月24日晚上8时许,一伙男子在高明大道西岸桥头附近招手拦下南海西岸往佛山火车站方向的旅游线路大巴末班车后,突然对该车司机阿强(化名)和同车应聘司机阿明(化名)进行暴打,用电棒将两人击昏在地后逃逸。昨日,两名被打司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案发原因令巴士公司感到离奇费解,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

  司机巴士上被当场电昏

  昨日,记者接报后了解到,24日晚上,阿强和同车的应聘司机阿明驾驶最后一班旅游巴士从佛山火车站开回南海西岸。当他们进入高明区后,车上已无乘客,而当车子到达高明大道西岸桥头附近时,突然有两名男子不停向车子招手。这时,阿强以为他们是乘客,便停车搭上他们。

  车门打开后,司机阿强和阿明还没回过神来,只见那两名男子面露凶相,上车后立即强行关闭位于驾驶座上的摄像监控系统。与此同时,又从车外冲进多名男子。他们手里都拿着棍棒,同时对阿强和阿明进行殴打。在身体不停遭受棍棒击打过程中,阿强和阿明突然感到遭受强烈电击,紧接着全身麻木失去了知觉,最后昏倒在地。

  大约过了3分钟,阿强醒了过来,而阿明仍然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呈昏迷状,于是他立即打电话向车队求助。

  调查

  肇事者打人目的非劫财

  据车队主管回忆,事发后,公司方赶到现场,阿明还没苏醒过来,阿强精神恍惚。当他们被送往医院后,医生确诊两人都被电棒击伤。此外,阿强、阿明身体多处部位还有明显的擦伤和挫伤。当晚,公司向警方报了案。

  随后,“当我们回到阿强车上后发现,整部车没有一丝损坏,存放在投币箱内的财物也没有损失,一分钱都没少。巴士公司认为,可以初步排除肇事者打人目的是为了劫财,而且肇事者对该巴士构造十分熟悉。

  据了解,阿强和阿明苏醒后,也说不清楚那伙男子打人的目的。阿强称:“整个被打的过程中,只有一名男子对我喊了一句话,就是‘刚才你做了些什么’。”但阿强表示当天从未和任何人发生过口角或矛盾。

  质疑

  线路竞争导致司机被打?

  采访中,有知情者透露,这起事件可能是因为从高明往禅城方向的各条巴士线路存在恶性竞争而引发的。

  据阿强公司方有关人士介绍,该旅游线路大巴和高明其他前往禅城的线路一样,经过部分重复的路线。

  目前,仅在高明区,和涉事旅游大巴出现重复路线的线路就高达5条。这些线路中,除了有城巴外,还有一些终点站是设在广州的线路班车。部分线路重复的比例约占总路程的四分之一以上。

  警方表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王先生,奖金80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