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对“厚跟鞋”实行脱鞋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3: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据有关报道,民航总局规定:从日前起旅客乘机要脱鞋检查。广州白云机场安检部门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收到相关的“安检新规定”,机场仍然按照此前要求,只是对部分旅客实行抽查。

  据有关报道,为更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民航总局紧急致电全国各大小机场,要求对乘机旅客实施“脱鞋安检”。昆明国际机场安检部门已经接到多起旅客关于脱鞋检查的投诉。

  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安检部门获悉,尚未收悉关于脱鞋检查的最新规定。据介绍,对乘机旅客实施“脱鞋安检”并非“新鲜事”,国内民航多年前已执行。目前广州依照现有规定,对穿着特别厚根鞋子和厚靴的旅客实行脱鞋检查,部分受检鞋子会过“X”光机。

  据悉,此前曾经查获过旅客在鞋内藏带毒品等违禁物品,也有夹藏刀片。

  此前,国家民航局发布限制登机旅客随身携带液体的“禁液令”后,多名旅客因不知情“中招”,记者注意到白云机场安检处附近被旅客丢弃的化妆品、饮料等明显增多,白云机场安检部门表示,由于“禁液令”,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从平均8至9分钟延长到了13分钟左右,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旅客知悉新政策,目前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已经明显加快,接近了“禁液令”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